close

終於完稿了~[嘆氣]是說『片戀』這文折煞某隻了(哭),卡稿到讓我無數次很想棄坑,但是心裡惦記著這是難得的忍跡中長篇,某隻總是在狂喊棄坑後又在隔天乖乖回到電腦前繼續搏鬥。這讓某隻格外想念寫『請跟我回家』的日子啊~那近乎不可思義的更新速度連某隻都寫的大感愉快~

不過,在請跟我回家的薰陶後,忍跡的片戀也衝破四萬字,成為某隻忍跡文裡的最長篇呢~[感動]沒啥毅力的某隻對於中長篇或是長篇一向抱持著恐懼心理,因為太容易變成坑了XD(謎:像voyage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說到令人頭痛的文,撇去voyage這個坑(←已經直接定義成坑了嗎?),所有完結的文裡,MW首當其衝。那一個月某隻也是每天生不如死的絞盡腦汁,MW當時是一天一更那令人抓狂的煩惱至今仍舊清晰(遠目),但是完成後的成就感也不是其他文所能比擬的,第一個總是佔有特別的位置嘛~片戀讓人頭痛的程度大概可以排上第二吧(如果FMM那個坑也不算的話)~說到寫的最歡樂的非請跟我回家莫屬了~基本上可以說是一路寫到底~啊~我愛請跟我回家XD~fAiTh也算是寫得較為輕鬆的,雖然那內容可能跟輕鬆扯不上邊(汗)

片戀的起源啊~我想虐小忍,所以有了這文?(噗)不過這是實話喔~我家小忍演苦情小旦演的很好,所以在經過短篇的摧殘後,我就決定讓小忍挑戰長篇,然後開始了讓我很想吐血的連載日子...(汗)

嘛~虐小忍只是促使某隻挖坑的動機,但虐小忍不可能支撐這整部文嘛~接著就認真的思考起故事內容,一直敲不定故事標題,因為找不到主題XD當時最初的大綱只有小景失憶跟虐小忍而已(謎:你不需要一直強調你想要虐小忍...)咳~一開始設定是叫Sweet Memory~(噗)可以變成悲文的感覺,但因為這篇的重點不是小景的失憶,而是虐小忍啊XD,所以這標題沒有被採用,後來某天聽到齋藤小工和墨斗的missing piece後又想說那叫missing piece好了,但最後MP的劇情被刪,於是不能採用。挑來挑去還是片戀這個名字~是說片戀的意思是單戀,因為本故事以小忍為主,所以挑了個符合小忍的主題,小忍在故事中就是搞不清楚他究竟是單戀還是相戀咩~其實絕大多數是因為我很喜歡和樹的片戀這首歌XDDDD

片戀這首歌描寫了三角戀情,歌詞基本上就是我愛你可是你愛他這樣,那麼理所當然的小忍的情敵登場,所以小國出場攪和是因為和樹寫的歌詞?(誤)為了讓三角戀情增添一些張力,所以某隻在寫小國和小景時就真的把他當成塚跡來寫,其下場是小國遭到抨擊(哭),不過這也表示小國演的很好啊,小忍也是~抓住了大家的同情呢~(笑)

說到小忍在這故事裡唱過很多遍的歌是Mr. Big的To be with you,但是我是先聽到絢香的版本,因為某隻很喜歡絢香然後就決定讓小忍唱這首了~因為很喜歡所以讓小忍唱了很多次XD

說到卡稿啊,絕大部分是某隻不完整的大綱稿的鬼,其實某隻算是那種不愛設詳細大鋼的人,因為寫一寫塚忍跡這三隻很少照著我排的大綱走啊~[委屈]但這次的大綱可能太鬆散,所以常有不知道怎麼銜接的感覺,從十五章後幾乎就是章章卡,卡到某隻想掀桌走人,然後小忍隔天就會張著水汪汪的大眼睛把某隻逼回電腦前繼續奮戰...因為卡稿的關係某隻也不強求進度,一天能打出一千字就偷笑了...但是常常打不到五百字某隻就想棄坑了(哭)

尤其寫到小國被拒絕的時候,某隻更想棄坑了XD因為小國在這文裡沒人疼,於是某隻就發揮了愛心XD(謎:你的愛心是讓他被甩???)咳~我很疼小國的~~~

總之,片戀也陪我度過08年的聖誕節和09年的新年,雖然寫的很辛苦,不過還是完稿啦~(笑)是說我大概會有好陣子不會再寫忍跡長篇了XD一次就讓人頭很痛了~哪天某隻又不正常的時候再來挑戰吧...

接下來應該會寫幾個短篇吧??如果有靈感的話XDD下次的連載會是塚跡~謎:你已經完全不打算填Voyage這個萬年坑了嗎??咳~我盡量...盡量...

 

 

雨流寫於2009.01.05晚上1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ang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