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海的詐欺師仁王雅治和紳士柳生比呂士是出了名的搭檔,紳士的柳生不管做什麼都完美的符合紳士哲學,至於他的搭檔,十句話有九句話是假的,標準的騙死人不償命。

這天是四月一日,立海所有的人都閃離詐欺師遠遠的,誰知道在這種日子裡仁王會對他們做出什麼慘絕人寰的事,為求保命只好跑的遠遠的。

有勇氣留下的勇者四人組包括部長幸村、副部長真田、參謀柳和紳士柳生,仁王瞄了眼四人,這四個人偏偏是他動不起的,幸村不只從來沒上過當還常常反將他一軍,真田雖然常常上當可是之後的部活他都會被打的很慘,柳也是從來不上當的雖然柳不像幸村部長會反整他,至於柳生,什麼都還沒做就被識破了,堪稱是詐欺師的天敵。

在幸村說了句解散後,仁王拉著搭檔兼戀人的柳生上街尋找目標,兩個人走著走著,仁王的眼睛一亮,順著仁王的視線,柳生推了推眼鏡發現仁王的目標是青學的帝王,手塚國光。

「你打算扮跡部?」柳生問,青學的手塚和冰帝的跡部兩人的跨校戀情早已不是秘密。

「沒錯。」仁王開心的點頭,「你去幫我跟著他,我去換裝。」說完,詐欺師開開心心的跑了。

再回來時,詐欺師已經是手塚的戀人跡部景吾的模樣,他開開心心的上前,「手塚。」嗯,扮相一百分,聲音一百分,姿態一百分,仁王確信自己一定可以騙過手塚。

手塚掃視了下眼前的跡部,「仁王,愚人節快樂。」手塚推了推眼鏡。

咦?!「我哪裡露餡了?」為什麼?出師不利啊!!仁王激動的問。

手塚撇了眼對街的柳生朝他頷首,柳生也是一派紳士的點頭算是招呼,接著邁開步伐往兩人的方向走了過來。

原來是柳生的存在害他露餡的,仁王雅治不滿的瞪了眼站到他身邊的柳生,扯下了假髮露出原本銀色的頭髮。

柳生只是有禮的對手塚說:「抱歉,家教不嚴。」

什麼家教不嚴啊?仁王聽了更是不滿,好像他是柳生的小孩一樣,「手塚,你現在要回家嗎?」整不到青學帝王,他還有個冰帝女王可以整。

柳生無奈的嘆息,手塚怎麼可能會讓他去整跡部,正想開口要仁王別鬧了,手塚卻先一步回答。

「是。」手塚突發奇想的想看看跡部的反應。

喔,仁王的雙眸再次發亮,太好了,於是三人一起出發到手塚和跡部的家。

仁王帶著不知道從哪弄來的麥克風和迷你監視器,扮成了手塚的樣子,清了清嗓音,確定完美無缺後用手塚給的鑰匙打開了門,「我回來了。」

躺在沙發上看書的跡部看了眼仁王扮的手塚,沒有多想又將視線移回書上,察覺到一絲詭異,目光又移到手塚身上。

從頭到尾掃視了手塚一身,說不上哪裡不對勁,但是就是很不對勁,啊,跡部注意到那總是冰山表情的唇邊出現不符合的弧度(其實也不過是零點一公分的弧度)。

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但是敢冒充我家國光,真是找死,本大爺就陪你玩玩,「手塚,這禮拜輪到你倒垃圾了,快點拿出去倒。」跡部吩咐。

是這樣嗎?剛剛手塚似乎沒提到這事,仁王想了想這時候手塚應該是面無表情的拿著垃圾出去才是,於是,仁王可憐的拎著兩袋垃圾出門。

透過監視器,柳生和手塚看到仁王苦命的模樣,手塚心裡在想明明這星期輪到跡部倒垃圾,倒楣的仁王。

倒完了垃圾,手塚平靜的走回屋裡才正想說什麼,跡部大爺又開口,「手塚,衣服我已經洗好了,該你拿出去晾了。」

柳生看到這幕不禁同情的望了眼青學的帝王,原來帝王平時在家裡是打雜的,手塚接收到柳生的視線,心裡想的卻是倒楣了你家的仁王,白白幫跡部做了一堆雜事。

眼看螢幕上的仁王差不多晾完了衣服,手塚這才開口,「走吧,跡部已經識破了。」再這樣下去,難保跡部不會叫仁王打掃屋子。

對於手塚的發言,柳生不發一詞,既然手塚這麼說,必定是有根據的,兩個人一起走了過去。

仁王一進屋就發現柳生和手塚已經出現,「你們兩個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我都還沒開始。」

跡部這時也猜到手塚是仁王假扮的,「仁王,回去對著鏡子練習冰山表情,下次再來挑戰本大爺的視力吧。」

「跡部!你什麼時候知道的?」詐欺師拒絕相信今天連敗兩場。

「你一踏進門的時候。」跡部很誠實的回答,那座冰山會有笑容是百年一次的,可惜仁王還扮的不錯。

「那你還叫我去倒垃圾跟曬衣服。」他被反整了,可惡。

跡部華麗的笑著,「想整本大爺,還早十年!」

「打擾了。」柳生拉著一天內遭到兩次打擊的仁王準備離開。

「等等。」跡部叫住那兩人,「看在你幫本大爺做家務的份上,本大爺交代了廚師幫你們做好晚餐了,是仁王愛吃的烤肉,出去的時候自己跟管家拿。」

仁王聽到是他最愛的烤肉,馬上拖著柳生走人,不虧是跡部家,以後要常來!

送走了來亂的兩人,跡部看了眼手塚,「你也敢整本大爺?」不用說,仁王會有他們家的鑰匙肯定是手塚給的。

手塚聳聳肩不置可否,「有人幫你做家務不好嗎?」明明這禮拜輪到跡部,跡部竟然使喚仁王還用一頓晚餐打發他,「而且你不是抱怨生活沒情調?」

跡部翻了個白眼,「找人來整本大爺不叫有情調。」冰山就是冰山,一點幽默感都沒有...

不過跡部後來聽說仁王和柳生享受了豐盛的晚餐,不過隔天立海的切原、丸井和胡狼通通一起告假,至於原因,不明...




END
------------------------------------------------------------------

愚人節的賀文,仁王被我寫的呆呆的,對不起啦~~這篇文就當作惡搞吧(笑)

還沒看過Road的也請去看一下吧(←趁機打廣告,笑)

謝謝各位大大的支持,有空常來(←最好是能到會客室留個言再走,笑)


搬自鮮網
完稿於2006/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ang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