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是跡部最討厭的麻煩事,因為見不到手塚,已經習慣了同居的生活,忽然少了對方,一切都變得很奇怪。

習慣了手塚總是幫他弄好早餐,泡杯別人學不來的紅茶或咖啡滿足他大爺挑剔的味覺,習慣午休時打通電話給手塚提醒那個工作狂記得吃午餐順道問他今天幾點回家。

習慣真是一件恐怖的事...

平時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事,在一瞬間被剝奪的時候才發現生命其實就是被這一連串沒什麼的小事串成的...

所以,他大爺討厭出差!尤其是出差還忘了帶他喝慣的高級紅茶...

那天抵達飯店,他掏空了行李箱,翻了又翻,始終找不到那罐裝著他每天非喝不可的茶葉罐,跡部才不得不承認他忘了帶。

他愛喝的紅茶葉是英國特產,其他地方都買不到的,出差一個禮拜,一個禮拜都沒有得喝,可惡。

坐在美國分部的會議室內,面前擺著的是三合一的咖啡,跡部對眼前入不了口的咖啡不屑一顧,隱忍了三天,跡部的火氣一天比一天高漲。

會議室裡的氣氛很緊繃,幾個高級主管加秘書們都一個個抿緊唇,深怕一個動作就會惹得總裁發火。

總是掛著華麗笑容的總裁現在面無表情,這是爆發前的預兆,大家都沒膽子開口,一開口很可能,不,是一定會成為砲灰。

翻了翻屬下們交出來的合約,跡部每翻一頁眉頭就多鎖緊一分,翻不到一半的頁數,跡部將合約書扔在大的誇張的會議桌上,「這是什麼垃圾,本大爺給了你們三天,你們寫這一份垃圾出來?不到一半,我找到的錯誤至少十個,你們到底是來幫本大爺賺錢還是來賠錢的?」

眾人大氣都不敢喘一聲,一起低頭看著桌面,冷漠的掃視眾人,「本大爺再給你們三個小時,三個小時後會議重新開始,你們再不訂正錯誤,寫個像樣的合同出來,你們也不用待了。」停頓了下,「還有,這種咖啡以後不用端出來了,難喝。」跡部說完就離開了會議室。

主管們在會議室含淚對望,馬上拿著合約書反覆的看了又看,總裁很少會發這麼大的脾氣,眾人戰戰兢兢,很怕三個小時後真的會被總裁踢出門。

一個小時過去了,合約上他們看來看去也只找到三個錯誤,總裁說至少十個...他們完了...

跡部的私人秘書經過一番天人交戰,最後還是拿起電話撥了一連串的號碼,其中一名主管馬上問:「你打給誰?」

「救星。」秘書回答,天知道這時能救他們的只有一個人了,拜託你了,手塚天神,救救他們吧,她還不想被掃地出門,公司福利這麼好,可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

日本清晨三點,手塚隱約聽見電話鈴聲,一個翻身接起床頭櫃旁的電話,「喂,手塚。」

「手塚先生,很不好意思,這麼晚打擾你。」秘書聽到手塚帶著睡意的聲音立刻說。

聽出是跡部的秘書的聲音,「沒關係。有事嗎?」會在這種時間打來,想必是急事吧。

秘書解釋了剛剛會議室裡的情況,手塚則是翻身下了床坐到房間的電腦前,「把你們寫的合約傳給我。」手塚邊說邊打開電腦。

主管們動作迅速的將檔案傳給遠在日本的手塚,他們有救了!救星,天神!

手塚打開秘書他們傳來的合約檔案,一頁一頁的看著,並將他找到的錯誤說出,然後告訴主管們怎麼修改。

偌大的會議室裡,電話被放在speaker模式,手塚說什麼主管們就照著做,手塚說怎麼改,主管們就一字不露的照抄。

越洋電話講了一個半小時,總算搞定了合約書,主管們鬆了口氣。

「謝謝你啊,手塚先生。」秘書代表大家說。

「不客氣。」手塚客氣的說,「上次我交給你的那袋東西,你有帶著嗎?」手塚突然問。

想到上次手塚來公司的時候曾經給了她一袋東西,而且交代她只要是跟跡部出去都一定要帶著,「有,我帶了。」她一直忘了打開那袋東西。

「那袋裡面有罐茶葉罐,你泡一杯記得要加半匙糖給跡部喝。」手塚知道跡部忘了帶茶葉去,那天他回家的時候就發現放在玄關的茶葉罐。

「好的。」秘書連忙記下,再次跟手塚道過謝後才掛了電話。

會議室裡氣氛輕鬆了起來,太好了,飯碗總算保住了...



半個小時後,跡部再度踏進會議室,臉上陰沉的表情依舊,一坐下聞到熟悉的味道,跡部的眼睛定在眼前的紅茶上,這味道...

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果然是他要喝的紅茶,糖加太多了...但是還勉強能接受。

主管們注意到跡部眉宇間的陰暗氣息消退了一半,心裡不由得感激那位在日本的天神救星。

跡部拿起主管們遞來的改良合約,從第一頁翻起,看著那些主管們用紅筆做了修改的地方。

主管們戰戰兢兢的觀察跡部的神情,每翻一頁就發現總裁的眉頭就紓解一分,到了最後,總裁的臉上竟然又恢復了平時的華麗笑容。

「嗯,這樣就行了,明天把修改好的正式合約交給本大爺。」跡部將合約還給主管們,自己端著茶杯回到辦公室。

一回到辦公室,跡部拿出手機按了快撥鍵,等著電話被接通。

「喂,手塚。」手塚接起電話,手裡正拿著今天要處理的公務。

「那些傢伙打擾你睡覺了。」那份合約一看就知道是手塚改的,那群笨蛋也不會把句子做些修改,還手塚說一個字就照抄一個字,風格不用看就知道的是出自手塚,真不知道請這麼多人做什麼,還不如手塚一個人有用。

「沒有。」手塚回答,「你忙完了?」

「算是吧。」跡部喝了口紅茶,「怎麼知道本大爺忘了帶茶?」

「你放在玄關那裡。」手塚的唇邊帶著細緻的微笑,「沒茶喝,就發脾氣?」溫柔的嗓音裡帶了些調侃的意味。

「嘖,本大爺像是會耍脾氣的人嗎?」跡部沒好氣的說,心裡卻很高興戀人的細心。

「如果不是,你的主管們會打來找我求救?」手塚反問。

「真是一群會找麻煩的傢伙。」跡部說,「下次你睡覺的時候把電話插頭拔了。」知道手塚平時也很忙,跡部不喜歡戀人睡眠時間被壓縮,「以後別再幫他們了,睡你的覺就是。」

「沒關係。」手塚淡然的說,「這樣...你也能早點回來。」少了跡部的日子,他很不習慣。

聽到這話,跡部臉上的華麗笑容變得燦爛奪目,「想本大爺了?」

「我該去上班了。」手塚忽略跡部的問話。

嘖,說下想念會怎樣?「不誠實的傢伙。」跡部抱怨,「快去上班吧。」

「景吾。」就在跡部要掛了的時候,手塚突然喚。

「啊嗯?」臉上浮現可疑的紅暈,幹嘛突然這麼親暱的叫名字?

停頓了下,手塚才說:「忙完了就早點回來,我在家等你。」

跡部笑了出聲,冰山能講出這種話已經讓他很驚訝了,「知道了,你等著迎接本大爺吧。」

兩個人有默契的同時收了線,臉上掛著相同弧度的微笑...



其實,
身體間的距離,
在愛情的海洋裡什麼都不是,
因為,
思念長了翅膀,
在愛情的天空裡放肆的飛翔...





END
-----------------------------------------------------------------

這是skylark_yy要的指定文,在此獻上了,踩到425的小隻米蟲大人也請記得回一下想看的劇情喔。

哇,昨天的鑑閱數飆升欸,謝謝各位了(笑),不過會客室有點空啦(←貪心的作者),跟我說一下看MW和請帶我回家的想法嘛~~(笑),當然如果有忍跡的劇情也歡迎提供(←最近想不到什麼忍跡的,好啦,我懶)

想要找塚跡圖,有大大有嘛?有的話可以寄給我嘛?請寄到maydayashin@gmail.com,謝謝啦。啊,對,如果要聯絡我的話把email寄到ashinmayday@hotmail.com (←這個信箱我才會天天看,笑)來信標題要標上鮮網喔,不然很可能會被我刪掉(笑)

嗯嗯嗯,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指定文啦,謝謝。

下集預告:還沒決定好...MW 或 請帶我回家(←想看哪篇請到會客室留言,笑)

by: 努力拐人進會客室留言的無良作者

完稿於2006/0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ang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