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學,今年收進了兩個風雲人物,集才智與外貌於一身的兩人,兩個氣質迥異的高材生,在入學第一天就受到了全校的矚目,雖然兩個當事人都不當一回事。

 

當事人其中之一的跡部景吾,一個絕對華麗到不可思議的人物,一舉手一投足都充滿了耀眼的光芒。

 

手塚國光,另一個當事人,沉熟穩重,全身總是散發著清冷氣息,讓人想接近但又難以靠近。

 

兩個人的個性是如此的不同,可是開學一個多月後,大家卻發現最常出現在冰山手塚身邊的人不是別人,正是跡部。

 

比起跡部,手塚是個低調的人,雖然他本身的存在感讓人無法忽略,低調的手塚跟華麗的跡部為什麼感情很好的模樣?

 

就像現在,兩個人一起走在樹蔭下像是在討論著什麼,感覺上他們的相處默契良好,明明是鮮明的對比卻又奇異的和諧。

 

這也許算是另類的低調華麗?

 

沒有什麼人知道這兩個人其實是交往多年的戀人,兩個人也沒有刻意宣揚過,一切順其自然,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他們也沒有必要去公佈或是去否認。

 

盯著走在自己右側的戀人,跡部忽然發現手塚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起總是習慣走在他的右邊。

 

明明走在左邊不是方便一些嗎?這樣的話,即使牽著手,兩個人還是都可以空出慣用的手...

 

「怎麼了?」手塚看了眼似乎在發呆的跡部。

 

「沒事。」兩個人一起走進教室,大一的共修科目還是可以一起拿,於是兩個人都選擇了同一時間的課好拉長相處的時間。

 

跡部首先選了一個座位,之後觀察手塚會選擇他的右邊還是左邊,果然,手塚幾乎是沒考慮的就選擇了跡部右邊的座位。

 

為什麼呢?

 

以手塚的個性會選擇他的右邊一定是有什麼原因,仔細想想,似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也已經很習慣眼睛往右邊看就會看到手塚的身影,為什麼現在才注意到呢?

 

教授在講台上說的興致高昂,右手邊的手塚也是聽的專心,跡部卻開始神遊,不斷猜測手塚這麼做的理由。

 

手塚沒幾分鐘都會向左看一下,跡部今天恍神的情況很嚴重,攤在桌上的筆記本才用了不到半頁,他是在想什麼呢?

 

感覺到定在他身上的目光,跡部習慣性的向右側看去,直接的對上了手塚關心的眼神,跡部挑挑眉像是在問怎麼了。

 

手塚只是輕輕的搖頭,又將目光轉回講台上的教授身上。

 

跡部收回了注意力,待會放學的時候問問看手塚好了...

 

 

 

 

放學後,兩個人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跡部刻意的走在手塚的右邊,只是沒有多久後,跡部發現手塚又站到了他的右邊。

 

「為什麼總是走在本大爺的右邊?」跡部不解的問。

 

聽到問話,手塚看了眼跡部,「你希望我走左邊?」

 

跡部搖頭,「只是好奇你為什麼總是走在右邊。」手塚做事總是有一個理由,他只是想知道這次的理由是什麼...

 

「沒什麼。」手塚並沒有打算告訴跡部,這是因為剛開始交往時的隱憂...

 

騙人...

 

跡部一點都不相信真的就是想手塚說的那樣沒什麼,平常走回家時總會牽著手的他們今天竟然沒有這麼做,看著空蕩蕩的右手,跡部的視線忽然被兩人的步伐吸引了去...

 

他始終覺得跡部就像是一隻蒼鷹,適合在廣闊的藍色天空中飛翔,如果不用他慣用的左手,他擔心會抓不住這隻蒼鷹。

 

站在跡部的右邊,他可以用慣用的左手捉住跡部慣用的右手,這算是一種牽制吧?

 

有些幼稚的想法,可是那時的他真的很擔心。

 

不知不覺間,他也習慣了走在跡部的右邊,一直到後來某次一個不經意中,他意外的發現就算不牽著手,兩個人的步伐也會自動的變的一致...

 

就像同步的頻率...

 

就像同步的頻率...

 

兩人像是在一剎那間了解了對方的想法,同時轉頭相視一笑...

 

既然同步,那麼右邊還是左邊就顯得不再重要了...

 

只要是在這個人的身邊就好...

 

 

完稿於2006/0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ang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