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刺眼的陽光搭配早晨的鬧鈴聲喚醒了床上熟睡的人,藏在棉被底下的棕色頭顱動了動,吃力的睜開惺忪渙散的睡眼,已經天亮了嗎?

他還好想睡,昨晚做了個很長的夢害他覺得一點都沒睡飽。

翻了個身,一向很準時起床的他決定再小睡個十分鐘,然而在他閉著眼翻身的同時,一絲不對勁劃過心上,今天怎麼跟平日感覺不太相同?

微皺著眉又睜開,褐色的眼睛定點聚焦,眼前的景像卻讓他瞪大了雙眼,睡意登時被趕走了大半,這是...

為什麼他的床上會躺著一個別人?!

而且,還是半裸著上身的?

他昨天做了什麼?

洛亞認真的回想起昨天發生的事,他照常的去上學,放學後照常的去打工,結束後也照常的回家...

一切都按照平常的規律,那為什麼會突然多出個人在他的床上?

總不可能是小偷吧?哪個小偷會笨到脫了上衣躺在屋主的床上還睡死到不醒人事?

搞不懂...

傾身往那人面向另一方的臉看了看,洛亞很肯定他從來沒見過,更別說認識這一號人物,洛亞雙手環胸盤腿坐在床上思考著該拿這個陌生人怎麼辦。

床上的人很有默契的決定這時醒來,那個人睜開了雙眼,在跟他對上眼時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早啊~小亞。」

小亞?

他認識他?!

那,為什麼他不認識他?

「請問你哪位?」洛亞決定不恥下問。

「嗯?我是法爾啊~」那人很親暱的摸了摸他的頭。

法爾?「我不認識你。」洛亞毫不猶豫的說。

那人還是微笑著回答,「我們昨晚才認識的~」

昨晚?真的是昨晚?可是昨天他打工回來後很累,所以隨便吃了吃晚餐就倒頭大睡,怎麼可能會遇見他?難不成他累到夢遊?

「你忘記了嗎?你在湖邊...」法爾叨叨絮絮的訴說起認識經過。

聽著的洛亞閃過昨晚的夢境片段...


「王子殿下!王子殿下!」四周傳來宮女的呼喊聲,「殿下,您在哪裡?」

藏身在花叢中的小男孩穿著一身華服,小心地不發出任何聲音,他才不要參加無聊的宴會。

雙手無意識的把玩著跟父王討來的金色小球,張著大大的眼睛確定宮女都走了,男孩終於露出放心的微笑,一個人匆匆的跑去湖邊遊玩。

在陽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的美景彷彿水面上被灑上了一層燦亮金粉,男孩心情很好的吹著口哨邊將手中的金球拋至空中。

忽然,一群鳥兒振翅飛出森林的聲音嚇到了小男孩,手中的小金球就這樣滑落滾啊滾的滾進了湖裡。

小男孩跪在湖邊不知所措,那是他很喜歡的金球,可是釣進湖裡了該怎麼辦?他又不會游泳...

想到小金球可能永遠都拿不回來了,小男孩的大眼蓄滿了淚水。

「呱,你怎麼了?」

聽到聲音的小男孩四處找著是誰,他沒有看到任何人,但是從前方又傳來聲音,「呱,我在這裡。」

小男孩嚇了一大跳,趴在地上的青蛙居然會說話,「你為什麼會說話?」

「呱,那當然是因為我很厲害。」青蛙驕傲地說,「倒是你,為什麼在哭呢?」

小男孩想起掉進湖裡的小金球,「我最喜歡的金球掉進水裡,可是我不會游泳。」

青蛙聽完後說,「呱,這還不簡單,我去幫你撿就好了呱~」

「真的嗎?!你真的要幫我撿嗎?」小男孩一臉期待的問。

青蛙想了想,「呱,但是你得先答應我的條件。」

「你說你說。」小男孩連聲催促。

「我要跟你一起回家,你要跟我一起吃飯,要把我當成你的朋友,晚上也要讓我睡在你的床上,這樣我才要幫你撿你的小金球。」

「好。」小男孩用力的點頭,「我答應你。」

小男孩一說完,青蛙立刻噗通一聲跳入湖裡,小男孩在岸邊等著,沒過多久青蛙就回來了,背上還有他的小金球。

「太好了!」小男孩高興的捧著失而復得的金球,「謝謝你。」

「不客氣。現在換你實現你答應我的事情了。」

小男孩抱起了青蛙回去皇宮,國王和皇后因為出席晚宴所以不在,小男孩和青蛙一起吃了御廚準備的豐盛晚餐。

「真是好吃呢~」吃飽的青蛙打了飽嗝,「現在我要睡了,帶我去你的房間吧~」

小男孩再次抱起帶他進入他的房間,青蛙不客氣地佔據了半邊床,「晚安了,小亞王子。」

「啊,等等,你先別睡,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小男孩在青蛙睡著前趕忙問。

「我的名字是法爾...」


眼見洛亞越來越吃驚的表情,法爾開口問:「你想起來了嗎?」

他是想起來了沒錯,可是那不是他昨晚的夢境嗎?而且那夢為什麼內容跟青蛙王子一模一樣?只差裡面的公主變王子而已...

「你是那隻青蛙?」洛亞不怎麼相信,還是忍不住的詢問。

「是啊~」法爾笑著點頭。

他一定是累壞了!這一切都是幻覺,這一切都是幻覺!

洛亞拉著棉被躺下,只要再睡一下,起來以後一切都會回歸正常,洛亞打定主意無視眼前的幻覺。

「喂,我肚子餓了。」不讓洛亞躺下繼續睡法爾在一旁吵鬧著。

「別吵,這一定是我的幻覺。」洛亞喃喃自語的咕噥。

聽他這麼說,法爾伸手捏住洛亞的臉頰用力地向外拉扯,「這樣還覺得是幻覺嗎?」

揉著發痛的臉頰,洛亞滿心不甘的瞪著眼前變成人的青蛙,火大地掀開了棉被,洛亞指著他罵:「就算你不是幻覺好了,我在夢裡也只答應請你吃一餐,讓你借宿一晚而已!」他可是實踐了他的承諾。

「喂喂喂,昨晚我可從沒說只吃一頓,借住一晚喔~」法爾露出欠揍的笑容,「我只說你要帶我回家請我吃飯,晚上讓我睡你的床。」

「哈啊?你不過就是幫我在夢裡撿顆球,你好意思後半輩子賴定我?!」他不過是個貧窮的高中生,為什麼還要養一個來打劫他的流氓啊?

「我沒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啊,而且是你自己答應的。」法爾咬定他,「快點,我餓了。」

餓餓餓,餓死算了啦...

洛亞在心裡詛咒卻還是翻身下床去張羅早餐,一覺醒來夢境竟然變成現實,他不敢想像接下來的日子會變成什麼樣子...

早餐豐盛到令法爾想要哭泣,半個麵包配上半杯牛奶,「你這也太寒酸了吧?!」他不滿的吼,他要昨天的滿漢全席!!他要魚、他要肉、他要酒!

「你沒看到我也吃一樣的啊?!有本事你自己去買來吃!」他已經很好心的分了他一半的早餐給他,這個白吃白住的食客是還想怎樣?!

看到洛亞果然吃著跟他一模一樣的東西,法爾稍稍安靜了下來,反將怒氣發洩在無辜的麵包上,兩三口吞進肚裡,一口氣咕嚕的灌下牛奶。

洛亞慢條斯理的喝著他的牛奶,下一秒的狀況卻讓他瞠目結舌。

身上只套了件黑色運動褲的法爾走到了窗邊伸了伸懶腰,光裸的背上忽然多出了不屬於人類的東西。

那是三對黑如墨夜的巨大羽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ang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