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中的牛奶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法爾,你背上的那個是什麼?」

一、二、三、四、五。原來不是三對翅膀,而是兩對半?

「這個?翅膀啊,你沒看過嗎?」法爾理所當然的回應。

法爾的語氣似乎是在嫌棄洛亞的大驚小怪,最好是他大驚小怪啦!翅膀這東西,他只在鳥類的身上看過,出現在人身上只有在電影情節裡才會發生啊!!

「你到底是什麼東西?青蛙,人類,還是...惡魔?」揉著疼痛的太陽穴,洛亞第一次發現原來他是這麼冷靜的一個人,竟然可以這麼平靜的詢問眼前這個人...喔不,是眼前這個...不知名的生物。

「當然是惡魔啊~」法爾毫不考慮的回答。

不要用這麼雲淡風輕的口氣說著這種一點都不稀鬆平常的事!!洛亞在心底怒吼。

仔細打量法爾,洛亞承認法爾真的就長的一副惡魔樣。及肩的黑髮、紫色的雙瞳、深邃的五官,不說話時的法爾散發出一種致命的邪魅感。

「你不用想得這麼大聲,我的耳朵會痛。」法爾揉了揉疼痛的差點耳鳴的耳朵。

想?!法爾的意思是他聽得見他的思考?洛亞狐疑的望著眼前的惡魔。

法爾點點頭,「沒錯,你在想什麼,我都聽得到喔~親愛的小亞。」

親愛個鬼啊!!還有,不要竊聽他的心!!

洛亞再次在心中爆吼,「人魔殊途,你考不考慮回去...呃...你的家鄉?」回去魔界吧~不要在人間逗留了。

「可是~」法爾壞心的拉長了音,「我還滿喜歡這裡的,除了床小了點。」房間裡那張小小的單人床要躺兩個人還真是得硬擠。

額上的青筋在跳動,洛亞乾脆的說:「那晚上客廳地板給你睡,隨便你在地上滾。」

「喂喂,你明明答應我床給我睡,那睡地板的應該是你吧?不過我很有良心不會讓你去睡地板,所以就勉強跟你擠一下吧~」

去死吧!!!

「你為什麼會從我的夢裡來到現實?」懶得和法爾繼續在這種沒營養的話題上爭辯,洛亞問了想知道的問題。

「唔...」法爾遲疑的看了眼沙發後坐下,這個視覺上快解體的沙發沒想到連觸覺上也感覺離解體只差半步,「簡單的說你們人類的夢境是這個世界和我的世界的橋梁,只要橫越了你們的夢,我們就可以來到這世界。」

所以,都該怪他不該做夢嗎?

「你們回去的辦法呢?也是穿過夢境?」

「對啊~基本上,從誰的夢境來就得從誰的夢境回去。」法爾回答。

其實穿越並不像他說的那般簡單,雖然理論乍聽之下相當簡單,可是,人類的夢境並不是一個穩定的通道,若是在穿越途中人類醒了,那就可以說是完蛋了,一輩子都會被關在那個夢境裡來不到這個世界也回不去原本的那個。

瞄了眼時鐘,「我要去上學了,你待在這裡,哪裡都不準去聽到沒有?!」套上制服外套,洛亞叮嚀。

「什麼是上學?你要去哪裡?」法爾好奇的問。

洛亞燃起不好的念頭,這個惡魔該不會什麼都不知道就跑來他們的世界了吧?「上學就是去學校接受老師指導。」

「好像很有趣~我也要去~」法爾宣佈。

唇角抽了抽,洛亞開始在盤算究竟要放個不定時炸彈在身邊還是在家裡,救命啊~他兩個都不想...

法爾好笑的望著抱頭蹲在地上煩惱的洛亞,並打心底覺得這個人類真有趣,雖然會在心裡大聲怒罵卻沒有趕他離開,而且從這人身上感受不到任何一絲惡意。

「我帶你去!」洛亞一副壯士斷腕的模樣,「你把你的翅膀收起來,還有換套衣服。」

「不用啦~我用隱身術就好。」法爾說著就使出隱身術。

洛亞冷冷的看著他,「你這算什麼隱身術啊?!」明明他就還看得到他。

「小亞,你是笨蛋...」法爾無奈,「我把你隔絕在隱身術之外了啦~你要是看不到我會很麻煩。」

洛亞聽他這麼一說不得不同意,「你確定除了我別人都看不到你?」

「真的啦~我對神發誓。」法爾舉起一手。

你這個惡魔對神發誓會有什麼用啊?!當他是笨蛋啊!!

不想跟大腦有缺陷的惡魔爭吵,洛亞拎著書包出門,他戒備的盯著四周看,打定主意只要聽到有人尖叫就立刻拔腿狂奔,希望法爾的隱身術不是那麼的兩光。

相較於洛亞的緊張,法爾倒是對什麼都充滿了好奇,抓著洛亞問東問西的,洛亞只能說好在法爾有讀心術這麼一招,否則他大概會被班上同學直接送進精神病院...

他只能很無力的安慰自己,至少法爾的隱身術是真的,目前還沒有任何人朝著他們發出尖叫。

千辛萬苦的解釋完電的原理後,法爾總算不再追問他電燈為什麼會亮了,可惜,在法爾開始糾纏著他問手機的構造後,他...暴走了。

他帶著法爾來到圖書館怒吼了句『你的問題在這裡都有解答!不要再問我了!』,接著他就將法爾一個人丟在學校的圖書館內回去上課。

回去上課的他卻坐立難安,深怕那個初來乍到的惡魔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一放學,他立刻衝去圖書館在最偏僻的角落找到法爾,「我現在要去打工,你要去嗎?」

「打工?是做什麼的?」埋首於書中的法爾聽到新奇的字眼立刻抬起頭問。

「幫人工作。」望了眼法爾手中的書,洛亞覺得這時很適合讓一隻烏鴉啊啊啊的飛過他的頭頂,為什麼圖書館中會有一本『人間好好玩』的旅遊指南?

這本書的作者是什麼人?該不會也是來自『外地』的吧?

洛亞的視線繼續落到幾本法爾擱在手邊的書,『到人界必做的一百件事』再不然就是『五十道非吃不可的料理』,盡是一些亂七八糟的書...

不過,這之中有一本讓他大為一驚,『如何將人類變成桌上餚』,洛亞飛快的抄起那本書,他還以為裡面會是一堆如何殺人做料理的書,搞了半天...

「你以為我們惡魔食人?」法爾紫色的雙瞳像是鎖鍊般的扣留他的目光,「大部分的我們僅從人類身上奪取不足以致命的微量生氣並非食人族。」他們並不是好嗜血肉的禽獸。

一股冷冽感襲上頸間。「對不起。」洛亞坦率的道歉,實在是這本書名太誤導人了,標題這麼聳動,內容竟然是...呃...教非人如何追求人類...

出版社竟然會願意出這種冷門類型的書,這真的太超出他的常識範圍。

「你不是要去打工?」接受了道歉的法爾出聲提醒。

「啊!對。」洛亞慌慌張張的轉身就要走,「你要不要一起去?」

「好。」法爾跟上他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ang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