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看不見的記事本中,朋友是有分等級的,而且我承認我超偏心(喂)。朋友之於我分為三個等級,好朋友、普通朋友和陌生人(最後一個不算吧...)我承認我是個難搞又難相處的人,所以被我歸類在好朋友的人少的可憐,第一個是小六認識的,第二個和第三個是國三認識的(雖然第三個其實是小學同班同學),第四個是大學認識的,第五個是工作時期認識的,然後就是第六個,也就是今天的主角,是在研究所認識的。

2X年的人生裡有六個好朋友是多還是少?

我不是很主動的人,而且我屬於可以安安靜靜隱身在人群裡的人,舉例說明我可以一整年念書下來卻不認識我身邊的任何一個人。六個好朋友裡只有兩個是我主動認識的,也就是第二個和第三個。雖然我不主動,但是碰到比我被動的,我反而會變得異常主動...這是我認識第三個好友的理由(是我去搭訕的),至於第二個,我只能說她是被我相中的,形容的誇張點就是忙忙人海中,我一眼就決定是她了(原來是一見鍾情?!)

轉回來正題。

第一次遇見小瑞時她身邊還有另個友人,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是冷冷的又有點酷酷的,雖然之後她完全推翻掉了這個印象。幾次交談下來發現我們兩個人意外的很合拍,後來才知道我們原來是同星座的,於是我有了第一個同星座的好友。小瑞常常說話會爆出驚人的話語,然後就會成為朋友群裡的經典語錄。她和我說過我有兩件事讓她非常驚訝,第一點是我以前是教小朋友的,然後第二點是我其實很女生...聽到那第二點我狂笑,她卻很認真的說:『我的心裡住了一個小男生。你的心裡住了一個小男生還有一個小女生。』意思是我精神分裂還是有雙重人格就是了(喂)活了2X年,第一次有人跟我說我很女生...不知道該喜還是悲啊...

基本上有小瑞的日子過得很愉快,至少念書時不是一個人苦撐,我常在想要是去年沒有她,說不定會一邊複習考試一邊打著報告一邊哭到瘋掉,但是兩個人一起苦還可以苦中作樂,這倒讓求學之路變得沒那麼坎坷了。

今天在msn上跟小瑞討論一些事,結果討論告一段落時,她突然跟我說要告訴我一件事,電腦這端的我突然坐直了身體猜想著應該是很重大的事吧,結果這小姐告訴我說她結婚了而且懷孕了。我一愣在想該不會是在騙我吧,反反覆覆的求證了幾次,終於拍板敲定她是在說真的。之前以為大考壓力導致的惡心和生理期錯亂忽然間全部都有了新的解釋。當下的感覺很奇妙,一方面覺得有些愧疚,畢竟前陣子都真的打從心底以為她是壓力過大才出現了身體狀況,壓根沒想到原來是因為懷孕了,另一方面當然也是祝福她,希望接下來的日子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嗯,還有一部分感覺有點寂寞吧,她是好友中第一個結婚懷孕的,而且這消息還真來的讓我措手不及。寂寞是因為很快的生活型態大家都會變得不再一樣,畢竟有家庭有小孩之後很難再像從前一樣了。

之後,我在想如果哪天我那三個認識了快1X年的死黨某天突然告訴我她懷孕而且結婚了,我大概會當場哭給她看(所以你們最好給我事前的心理準備預估三個月,要不然就準備一盒衛生紙吧...)雖然肯定會帶著滿滿的祝福心情,但是一定會很寂寞啊...那...我...我從現在開始做心理建設好了...(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ang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