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去信義威秀看了HERO,
心滿意足~呵~
很久前有看Hero的日劇,
後來SP也看了,電影也看了,
原來...我是忠實的FanXD~


官網:http://www.hero-movie.net/index.html
Trailer:http://youtube.com/watch?v=VaLewGVVdzE

劇情:

時間設定在久利生(木村)離開東京檢查廳的六年後,他重返東京檢查廳,故事由他從芝山(阿部寬)檢察官手中接下的一起傷人致死罪開始,原本嫌犯梅林已經認罪,沒想到嫌犯在法庭上公然翻供指稱是在逼供下不得不認罪,久利生當然是多次重返案發現場蒐證,然而他手中卻沒有明確的證據可以證明當時梅林人在現場,對方有名的辯護律師蒲生咬著這點不放,特搜組後來也介入了這次的事件,久利生等人才知道為何名律師蒲生會接下這件案子,事實是議員花崗在自己的貪污案中買通了梅林作為不在場證人,若是梅林被認定有罪,花崗的不在場證明就被破解了。

為了追尋事發時梅林開著的一輛黑色上頭寫著男魂的車,只是梅林在事發後的隔日就把那輛車賣給廢鐵回收場,在偶然下久利生知道那個回收場其實是在走私車輛,逼問下才知道那輛車已經被送到韓國去了,久利生和雨宮(松隆子)跑去韓國企圖尋回那輛車,結果兩個人才剛登門至買車的那人家門口就被韓國的警察當場逮捕,原來那個買車的人是走私毒品的毒販,混亂間毒販把某樣東西丟在雨宮的包包中後逃逸。

毒販逃逸成功使得久利生和雨宮的搜查又回到原點,兩個人皆同了姜檢察官(李秉憲)的事務官在韓國的大街小巷中詢問路人有否看過那輛車,不過某日晚間兩人去吃晚餐時,毒販和同夥的找上門綁走了雨宮企圖要回USB隨身碟,久利生在後面追趕,最後在姜檢察官的幫助下救回雨宮,姜檢察官也幫他們找到了車,那輛車因為用來做毒品運輸工具太過顯眼於是被丟落海中,姜檢察官對久利生說了句『不要讓她離開你』,不過當時的久利生和雨宮聽不懂韓語,所以兩人一頭霧水...

之後,兩人回到日本,新證據也被蒲生以無法直接證明梅林當時在場而被駁回,為此久利生開始調查起梅林的路線圖,發現他在當時非得經過三宿才能返回工作的地方,赤坂。當時正好三宿發生了一起人為縱火案,為了找到梅林當時出現在三宿的證據,所有的人都幫忙找起了縱火案的照片,最後甚至擴大到所有835目擊者的手機相片,在眾人尋找照片時,久利生在法庭上要求花崗以證人身分出席,花崗以自家駕車到達赤坂的牙醫診所,但是久利生卻以當持的空車位破解了花崗的證詞,其他人在縱火犯的手機中找到梅林當時出現在事發現場的證據,花崗的證詞和梅林的不在場證明同時被破,本案最後以梅林被判刑八年結案,而花崗的貪汙案也將重新展開調查。

PS:我沒想到我的劇情簡介這麼多字~(汗)

觀後感:

我看得很高興~(笑)可能是因為n久前看過日劇,所以原班人馬的重現讓我在懷念之餘好感也就多了很多,基本上我覺得木村演活了久利生這個角色,很強烈的個人風格,其他人也是,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很鮮明,優點是不會過於美化檢察官這個職業,也沒有英雄化裏頭的角色,保持了很多人性的特質。

除去熱血沸騰和溫馨的場景,適時的笑點也增添了不少可看性。對,配樂也沿用了當年的音樂,於是格外親切~總之,我覺得很值得一看。

本片中很多場景都讓我印象深刻~

場景一:
久利生和蒲生的對話,蒲生問久利生為什麼其他檢察官都不希望與他交手,然而久利生竟說和他交手讓他獲益良多,久利生回答只有在這樣的反覆詢問下才能讓犯罪者知道自己犯下的過錯以及被留下的人的傷痛...

場景二:
雨宮不斷提及久利生離開了『六年』,語氣裡的埋怨很可愛喔~

場景三:
久利生察覺雨宮開始擦起了香水,一個人跑到百貨公司找同款的香水,結果受到很多人的圍觀~最後久利生落荒而逃?!(笑)

場景四:
姜檢察官說『不要讓她離開你』,久利生和雨宮的回應很好笑,聽不懂...

場景五:
久利生在法庭上敘述花崗口中無聊的案件,很帥喔~

場景六:
特搜組的檢察官問久利生:「難道你們不想逞奸除惡嗎?(意指將貪汙的花崗議員起訴)」,久利生很堅定的回應:「有什麼比奪走一條性命更罪大惡極的?」

場景七:
部長在久利生出庭前說:「如果你失敗了,我這次會幫你調到另個有美麗的海的地方。」久利生回應:「那這次去四國那邊好了~」

場景八:
所有的記者在花崗的不在場證明被破後衝出法庭無視法官的保持肅靜,結果人走光後,久利生微笑的對法官說:「保持肅靜了~」

場景九:
久利生和雨宮常去的那家店的店長搬出翻譯機的時候很好笑~
雨宮知道了姜檢察官當時說的那句話的意思,和久利生發生的對話:
雨宮:「不要讓她離開你。(韓語)」
久利生一直追問,雨宮卻不回答,店長很帥的拿出即時翻譯機,久利生重複了雨宮的話,總算理解了那句話的意思,然後莫名其妙的對雨宮說了一串西班牙語,店長收走翻譯機自行偷偷的使用,結果很酷的放在雨宮的面前,原來...
久利生:「我答應你,不會離開。(西班牙語)」
最後以兩人kiss作為final scene~

電影裡有很多伏筆,估計會有下一部吧~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ang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