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那家店有帥哥。」穿著制服的女同學開心的說。

「那又怎樣?那家店怪怪的,最好別太常去。」另個不怎麼敢興趣的女生回答。

「樹里,他們可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帥哥耶~」女同學繼續鼓吹著另名女孩。

樹里嘆氣,「千年難得一見的帥哥也不管用,你別隨便去攪和。」她知道莉奈一定又是從別人口中聽到那家店有帥哥,所以才會想去看看。

她知道那家店,嚴格上來說怪的並不是那家店而是瀰漫在那附近的氣息,她們家的人一向都有比普通人更加敏感的體質,這體質聽說從鬼門關那救了外曾祖父不少次,所以她從來不會忽略這敏感體質傳給她的警訊。

「一次就好,拜託,陪我去看一次就好。」莉奈雙手合十的拜託。

「不行。」她嚴正的拒絕,那地方太不安全了。

「你最小氣了。」莉奈用力的跺腳後跑開。

樹里目送她離去的背影,「真是好心被雷劈。」莉奈的個性是容易受人影響型的,正好是那類最喜歡的類型,所以她才怎麼也不讓她去那家店。

樹里卻忘了有些人你越是不准他們做什麼,他們更是會千方百計也要去做,好巧不巧的她的朋友莉奈正是這一種人。

莉奈最小氣了,一個人走在巷子裡,她自己去找那家店,哼~明天她就可以到班上去炫耀。

啊~找到了,莉奈停在一家店門前,上次她就是聽隔壁班女生說這裡有一家叫作『Tarot』的店,店裡面有個很帥的帥哥。

她推開門走了進去。

「歡迎光臨。」一個長髮飄逸的男子走了過來。

真的是帥哥!莉奈的眼睛在見到那男子後亮了起來,「您...您好。」她環顧了四周。

「今天有特別要找什麼嗎?」男子親切的問。

「呃...沒有,我只是隨便逛逛。」莉奈紅了臉低下頭假裝在看店內陳設的商品。

「那您慢慢看。」男子退到一旁。

這家店賣的多半都是女生會喜歡的飾品類和一些特殊的小玩意,莉奈的視線掃過一系列的耳環,最後停在一個小小的玻璃瓶上,那個玻璃瓶很小只有一個指節的高度,但真正吸引她的是玻璃瓶內不知道加了什麼東西散發出一種霧霧的微弱的青色光芒。

「好漂亮...」莉奈拿起那玻璃瓶放在手心把玩,「請問這個多少錢?」

男子向她報了價。

好便宜。「我要這個。」莉奈掏出錢包付帳,「老闆,我可以問你的名字嗎?」她明天去學校一定要向大家炫耀這個店長長的有多好看。

「我?你可以叫我Hermit。」Hermit笑著回答,他在小瓶子上綁上了一條黑繩,溫柔的掛在莉奈的脖子上,「這是一個許願瓶,你可以向它許願,它會幫你達成你的願望,不過,你要記得千萬不能讓別人看見它,不然你的願望就不會實現了。」

「好,謝謝。」莉奈因為Hermit的靠近而低垂著頭,臉頰有些熱,「我該回家了,掰掰,Hermit」

「再見,有空再來玩。」Hermit送走客人。

樹里胡說,Hermit人這麼好,怎麼可能會怪怪的,莉奈將樹里的警告拋到腦後。隔天的英文考試讓莉奈真正見識到那個許願瓶的威力,她明明都沒複習,她在考前偷偷的向藏在衣服下的許願瓶許願,結果她在考試時就好像有人在她耳邊偷偷告訴她答案一般,沒想到她成了當天小考唯一滿分的人。

一下課,她立刻奔去Tarot跟老闆說了這件事,Hermit一點都不訝異,「那一定是因為你很誠心。」他說。

越來越覺得許願瓶很神奇,莉奈之後更是天天都往Tarot跑,她和Hermit聊了很多。也壓根兒忘了她已經很多天沒跟樹里講過話。

樹里在那件事過後跟她打過幾次招呼,但是莉奈都裝做沒看到,樹里以為莉奈只是在鬧彆扭而已,這種事以前也發生過,所以她也沒加以理會。

 

 

「Spade,今天晚上吃咖哩好不好?」一頭蜜髮秀麗的少年徵求著身邊戴著眼鏡一臉淡漠的少年。

「好。」負責做飯的Spade點點頭。

「那我們快去買菜吧~」Heart拉著Spade往超市走。

被拉著走的Spade不小心和一個高中女生相撞,Spade立刻停下腳步,「抱歉,你沒事吧?」他想伸手去扶她。

她始終低垂著頭,「我沒事。」女生快步離去。

Spade盯著那女生的背影,皺了眉,推了推眼鏡沉思,「Heart你剛剛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聽到?「沒有啊,你看見了什麼嗎?」Heart反問。

「既然你沒聽到,那應該沒什麼...」Spade和Heart繼續走向超市,剛剛那女生旁邊跟了一個小男孩。

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小男孩。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ang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