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該叫法爾跟他一起來的...

洛亞掩著面站在便利商店中的櫃台處。

「堂哥!!有鬼啊~~便當被吃掉了。」和他一起值班的婁姜大喊,好在這時候店裡除了他們沒有客人。

婁姜和他都是這家便利商店的工讀生,這家店的店長是婁姜的遠房堂兄,店長是個約莫三十歲的男人。

店長就某方面來說非常的神秘,婁姜說他這個堂兄明明是擁有高學歷的社會菁英卻跑來管一家開在轉角的便利商店,而且店長對這種生活似乎非常滿意。

戴著眼鏡的店長從後方的儲藏室內走出來,「做什麼大呼小叫的?」

店長的長相是得天獨厚,他相信店長就算去跟偶像搶飯吃都不見得會輸,店長帶著銀框的眼鏡卻沒添加什麼書卷氣,反而像是用來壓抑隱藏神秘的狂放氣息。

一個便利商店的店長會很神秘?!他是不知道別家店的店長如何,可是他就是覺得店長是個擁有很多秘密的男人。

「堂哥~~」婁姜巴著店長,手邊抖邊指向冰箱裡的便當,有一盒便當已經被吃個精光僅剩空空的便當盒,「有鬼偷吃便當...」

至於身為兇手得法爾則是一臉燦笑的舔著嘴唇拍著吃飽了的肚子。

店長皺著眉敲了婁姜的頭,「該不會是你肚子太餓吃掉的吧?」怎麼想都覺得很有可能,婁姜和洛亞,他絕對賭是婁姜偷吃的。

「不是我!!不信你問洛亞,明明都沒有人靠近冷藏區。」婁姜連忙揮手否認,他是無辜的!如果是他,吃完一定會湮滅證據,才不會笨到被抓。

洛亞瞪著兇手法爾,的確是沒有人靠近啦,但是有個施了隱身術的惡魔吃掉了便當,那渾蛋竟然趁他去後面補貨的時候偷吃!

「店長,是我的疏失沒注意到,便當錢從我薪水裡扣就好。」洛亞嘆息的攬下責任。

店長還沒說話,婁姜已經跳出來幫洛亞喊話:「這不公平啦!真的沒有人過來這邊啊~堂哥,不信我們調監視畫面來看啦!」

店長拿起那個空了的便當盒,「算了,這個便當到明天也要過期了。」店長將便當盒塞給一旁的婁姜,「拿去扔掉。」

「店長~你看我們需不需要找個大師來看啊?我認識一個不錯的大師喔~」婁姜看著離開的店長背影誠心的建議。

腳步沒停、頭也沒回的店長只是舉高了右手比了個中指就回到後面的員工區了。

有時候,他真的覺得他們的店長是個性情中人。

好在店長沒跟他計較那個便當,洛亞今天格外勤奮的工作,客人上門時也露出比平常更燦爛數倍的笑容。

婁姜看著這不知道第幾個被電暈的客人,「洛亞,你今天怎麼了啊?」閃光笑容閃到連他這麼算是擁有高抵抗力的都快投降了。

洛亞長的很可愛,就連他這個正值青春期的同類男生也覺得他長的很可愛,洛亞應該可以歸類為正太,他們這附近的只要歲數比他長的不分男女都對他青睞有加,洛亞笑的時候會露出兩頰邊淡淡的小酒窩,看過的人都說好。

他很喜歡洛亞,朋友的喜歡啦!洛亞是個很好的朋友,有事請他幫忙,洛亞永遠義不容辭,他知道洛亞的手頭並不寬裕,剛認識不久的時候,有次他得交班費身上卻連一毛錢也掏不出來,洛亞什麼都沒說的把他當天的飯錢借給他,這讓他十分感動。

人啊,在擁有很多的時候大都不介意分享或出讓,但是在擁有的不多時還願意幫助的人真的很少...

打那時起,他就把洛亞當成共患難的好朋友。

「我?沒什麼啊。」洛亞邊替客人結帳邊回答。客氣地送走了客人,洛亞脫下工作服,「我先下班嘍,明天見。」洛亞蹲下身將制服收到櫃台下的置物櫃裡。

「掰掰。」婁姜目送洛亞離開店內。

踏出門的洛亞正好撞上站在門口抽菸的店長,「店長,我先回去了。」洛亞對店長點了點頭。

「嗯。」店長取下嘴上叼著的菸,眼看洛亞又邁開步伐,店長喚住他,「洛亞。」

正要離去的洛亞聽到呼喚而回過頭望著店長。

「你家那個新來的非人,記得教一下這個世界的規矩。」看在是新來的份上,便當的事他就不計較了。將菸扔到地上踩熄,店長沒理會一臉驚訝的洛亞逕自回到商店內。

店長看得到法爾?!

『你不是說沒人看得到你嗎?』洛亞瞪著法爾。

「唔...他應該是看不到我啊...」法爾也不懂為什麼那個人類會察覺到他的存在。

他們的店長果然很神秘!但,這個不是現在的重點,『見鬼的看不到啦!不然店長怎麼會知道你是非人啊?!』洛亞反駁,『都是你沒事去偷吃什麼便當啊!!』

「我肚子餓嘛...」理虧的法爾一臉委屈為自己辯駁。

『那東西是要錢的,不是你隨便拿起來就可以吃的!』店長說得對,他該好好教育一下這隻惡魔什麼是人間的規矩!

「錢是什麼?就是客人拿給你的那些花花綠綠的紙嗎?」法爾非常誠心的詢問。

努力的收斂怒氣,『我回去再解釋給你聽。』洛亞在回去的路上買了兩碗陽春麵當他們的晚餐。回到家將晚餐放在桌上後,他猛然憶起那個渾蛋已經吃過便當了...

法爾那粗神經的惡魔無視他的怒瞪,大口的吃著冒著熱煙的麵,他不是說惡魔是靠人類的生氣維生嗎?

「法爾,你不是說惡魔是吸食人類的生氣嗎?」這樣的話,他跟著他這個人類吃什麼吃啊?!

「是啊~」法爾連頭都沒抬,「可是人類的東西很好吃嘛~」

因為很好吃就可以無視他乾癟的荷包嗎?!他的荷包都像得了厭食症一樣的瘦巴巴了!他的荷包不是有飯不吃,而是根本沒飯給他吃啊!!他的荷包是難民啦!!

洛亞很想破口大罵,可是法爾享受又滿足的表情讓他硬生生的將到口的抱怨全數吞回肚裡,有時候他真痛恨自己爛好人的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ang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