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第一次聽到那首歌是那天吧?!



那天是個晴空萬里的日子,天空中連 一朵白雲都沒有,那是完完整整的一片蔚藍天際,手塚最喜歡的就是這種日子,這樣美麗的藍天會讓他想起那個他即將要去見的人,那個人的氣質雖然更貼近耀眼的 太陽,可是他對那雙天藍色的眼瞳情有獨鍾,單純澄澈不染一絲雜質的純粹,他真的真的有好多數不清的喜歡…

「景吾。」手塚踏著輕鬆的步伐來到另個少年的面前。

少 年很漂亮,長得很精緻,金色柔細的髮絲,深邃的雙眼,俊挺的五官,巧奪天工的一張臉,僅僅十一歲而已身形自然還是屬於少年的纖細,身著簡單的黑色連帽無袖 背心搭配白色的長褲,少年修長纖細的身形被襯托的很完美,沒錯,是被襯托,少年有種周遭的東西都是為了他而存在的氣質。

跡部露出不耐的神情,「你好慢。」

「抱歉。」明明沒遲到,可是手塚還是道了歉,他知道跡部並不是真的在意,不過就是類似打招呼那般的問候罷了。

「我們要去哪?」跡部隨口問著領路的手塚,今天的手塚好像不太一樣,好像很疲憊的感覺。

手塚沒有回答跡部的問題,與其說是刻意不回答,其實更像是手塚根本沒聽到他的問題,跡部因此確定手塚很累了…

手塚帶著跡部來到電車站,「我們要搭這個?」跡部的聲音裡充滿了懷疑的意味。

手塚點點頭,「景吾沒坐過吧?」帶著跡部買好了兩人的車票,兩個人站在月台前等著電車。

跡部不否認他對於電車是有點好奇,藍白相間的電車在進入車站前減緩速度,電車上的人不多,他和手塚選了雙人座的位置坐下。

坐下沒多久手塚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個藍色的mp3 player,分了一個耳機給跡部,這是他們兩的習慣,平時都有聽音樂的習慣,他們同樣愛好古典音樂,所以mp3 player自然裝滿的是氣質滿點的交響樂。

電車規律的搖晃著,疲憊的手塚不自覺的倒在跡部的肩上睡著,跡部也沒推開手塚,難得手塚會在公共場合睡著,可見手塚真的累壞了…

他就當作一次的善心大發好了…

身邊的人靠得很近,一股淡淡的檸檬香飄來,那是手塚慣用的沐浴乳的味道,清爽的香味很貼近手塚的個性,手塚的睡顏帶了點孩子氣,跡部淡淡的笑著,常常笑手塚明明才十一歲卻像個老頭子般的嚴肅,只有睡著時的手塚神情有符合年齡…

跡部百般無聊的把玩著手塚的mp3 player,修長的手指彎成完美的弧度夾著隨身聽,海頓的交響曲結束後耳機裡不再傳來聲音,之後的下一曲讓跡部為之訝異…

開頭是帶著搖滾曲風的前奏,隨之而來的人聲讓跡部確定這是時下的流行歌,唱歌的是個男聲,是種還滿清澈的聲音,直線式的唱歌方式也頗得他心,他不喜歡那種愛轉來轉去的R&B風格,自從手塚出現後他也開始欣賞起簡單俐落的東西。

他還真的不知道手塚竟然也是會聽流行樂的人,看著小小的螢幕上所浮現的字幕,這首歌叫做Faith啊?

因為好奇,跡部把隨身聽設在單曲重複播放,認真仔細的聽起了其中的歌詞…

那時的他還不知道這首歌在日後將會帶給他多少的感觸…



房間裡,音響的聲音環繞著,手塚很驚訝跡部正在聽的音樂,「景吾…」

「啊嗯?」跡部拿著面紙擦拭沾滿了灰塵的CD盒,他叫人快遞項鍊,沒想到傭人既然連這都一起快遞過來了,跡部滿心懷念的看著CD封面,這是他唯一買的流行CD,「這首歌很懷念吧?」

「嗯。」手塚應聲,他不知道跡部竟然買了這張CD,那時的他只是單純的喜歡上那首歌曲的歌詞而已…

人は人に触れてはじめて 自分の意味を知る

他 記得第一次遇見手塚的時候,一個臉上沒有笑容的小男生穿著和服站在庭院裡,那時的他是為了撿什麼東西才翻牆進入手塚家的,手塚突然的出現害他只好躲在石頭 後方,偏偏手塚的耳朵靈得很,竟然就這樣發現了他的存在,情急之下他只好又翻牆離去,大概是有點好奇吧,臨去前他還回頭多看了手塚一眼,那張不苟言笑的臉 不知怎的印在他的心上…

之後,第二次遇見手塚的時候是在下雨的街上,那時的他被奇怪的惡靈纏上,手塚撐著傘經過那條路,接著他二話不說的 上前替他驅趕走了那個惡靈,被雨淋濕的他沒有錯認手塚,手塚朝他伸出手的那刻,他猜想手塚其實不若外表的冷漠,接觸到手塚手心的溫度後,那時的溫暖他想這 輩子他很難忘記了…

誰でも 誰にでも 忘れられない人がいるでしょ

那是他第一次做那個夢,他被自己的反應嚇到了,印象中他不曾這樣淚流滿面,雖然想不起夢中的事,可是他遺落了一部分的自己,他一直都這樣深深覺得的,會不會他遺落的不僅止是一份記憶,記憶裡會不會有被他深愛著的人被遺忘了?

他最愛的人該是自己,可是潛意識卻自動的反駁了他的想法,他總覺得有個讓他很掛念的人該存在,但是,他想不起來那個人是誰,更甚者他不知道這樣的一個人是否存在…

不管是誰都會有個無法忘懷的人吧?跡部望著房裡的手塚,他想手塚就是他無法忘懷的人,明明記憶被封印,可是他始終記得有個很重要的人曾經存在,現在也依然存在著…

涙枯れて そしてはじめて 愛の意味を知る

恢復記憶後,流乾了淚水後,他才懂得愛,他之所以沒有徹底遺忘手塚的原因是因為愛,大腦裡的記憶雖然被鎖上,可是掛在心頭的思念卻始終存在,即使他們當初只認識短短的三年,可是那三年又像永遠般的悠久。

他知道以自己的個性這種話他絕對!絕對…說不出口,不過,他想手塚應該是懂得的,畢竟手塚是最了解他的人…

下意識的看向手塚,對方只是很溫柔的回了他一抹微笑,就是每當看到這種笑容時,他會很想去碰碰手塚,想再次感受當年所感受到的溫暖,但是目前這是不可能的夢…

見上げた空には誰が見えますか?

空蕩的房間剩下跡部一個人,上次聽這首曲子的時候,手塚還在他的身邊,這次他的身旁已經沒有手塚的存在了,但是至少手塚留下了滿滿的回憶給他…

不知不覺間歌曲來到結尾處,跡部直到今天才察覺這首歌有很多地方都很符合他們兩個,抬頭仰望的天空裡看見了誰嗎?


見上げた空にはお前が見えると思う…
※抬頭仰望的天空裡我想我會看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ang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