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玩著手中的手機,黑色琉璃鏡面、螢幕的邊緣鑲了一些碎鑽、加上銀色的按鍵張揚出一種低調的華麗感,光滑的黑色鏡面反照出使用者修長的手指,無意識的重覆推開然後闔上手機的滑蓋,喀拉喀拉的聲音在空無一人的房間裡顯得格外的響亮。

 

轉動手中超薄的手機,男子臉上帶著幾分瀟灑隨性的微笑,只有眼裡流動的溫柔推翻了他表面上的無所謂,是從什麼時候起他被制約了?

 

和他交往過的異性不少,鮮少有人知道他才是總被甩的那個,不管對方是成熟、青澀、純真或妖豔,到了最後的分手理由永遠是因為她們感受不到他的心在何處,更甚者有人懷疑他究竟有沒有心…

 

心啊?

 

他不是沒有只是在很久很久以前他就將自己的心包括靈魂都獻給了那個人沒有留下任何東西給自己,雖然為此他吃了不少苦,一路走下來他追逐著看似很近實際上卻很遙遠的背影,跌倒過也痛心過可是並不是沒有留下美好的回憶,跌跌撞撞的走來他也找到了一個平衡點,他告訴自己即使這一輩子都不能得到回應也沒有關係,只要那個人好就什麼都好…

 

呵,誰會知道緋聞不斷的大明星其實是個癡情種,而這一癡轉眼就近十年了…

 

 

 

忍足侑士,一個以平面模特兒起家的藝人,俊俏的外貌完美的身段讓他一夕間受到矚目,而後他獨特優雅又如風般飄渺的性格更讓他直接一躍至大螢幕,人紅是非多,一個接一個緋聞接踵而來,真假參半的緋聞也讓他成了眾人眼中的花花大少,可是喜歡他的人依舊死忠而且為數不少。

 

「忍足。」

 

休息室內,忍足站在鏡子前任由髮型師和造型師宰割,聽到有人喚他的名字,他只能轉動眼珠透過鏡中的反射看向來人,原來是不二周助,目前是知名大導演一枚,「喔?勞駕大導親自光臨是為了何事?」

 

「嘖,我就不能是為了敘舊而來的嗎?」不二笑著問。

 

「當然可以,前提是你得抽得出空才行啊~」將他一舉推向大螢幕的人不是別人正是眼前的不二周助,熟識後他才知道這個總是笑容可掬的大導其實是個扮豬吃老虎的狠角色。

 

目前有三部片纏身的大導怎麼會空得出時間來跟他聊天談心,想來是有公事吧?

 

「呵呵~我剛收到一本不錯的劇本,我覺得男主角很適合你演,你考慮考慮吧~」不二將手中的劇本交給忍足。

 

「好,我過兩天給你答案。」忍足接過劇本,此時也輪到他拍宣傳照,跟不二道了個歉,忍足走進了攝影棚。

 

在鏡頭前的忍足目光變得專注犀利,舉手投足間都散發出自信的光環還有一種蠱惑人心的魅力,這正是不二周助當初獨排眾議非要啟用當時毫無拍戲經驗的忍足的理由,他在這個人身上看到了明星的特質。

 

忍足認為是他造就了他,殊不知他也是因為忍足而奠定了目前在電影界不可動搖的導演地位,他們說穿了就是魚幫水、水幫魚。

 

或許是因為他的職業讓他每天得以接觸到各種不同類型的演員,導致他看人看得比誰都要來得透徹,忍足就是其中之一,雖然忍足狀似隨性不愛束縛,他卻總是覺得這個人老早就被愛情制約了,因此他在讀完劇本後第一個聯想到的演員就是忍足。

 

再看了眼拍攝出的忍足,不二轉身離開了攝影棚,他想忍足應該會同意出演…

 

 

 

回到獨自居住的小套房,忍足攤開了今天從不二手中接過的劇本,故事從高中的網球部開始,一個新轉學的少年在新的學校裡遇見了一個唯我獨尊的少年,禁忌般的感情在少年的心中萌芽,少年死命的練習網球只希望那個人能多看自己一眼,少年的夢想很小,他只想待在那個人的身邊,他不奢望回應也不指望能與那個人相戀,他只要那個人好就好…

 

看到這裡,忍足的嘴角不由自主的揚起無奈的弧度,這個故事截至目前無止根本就是在描寫他的心聲嘛…

 

翻了頁,忍足繼續讀著之後的劇情。少年始終站在朋友的線上付出真心卻又將心意包藏在那名為友情的假面下,少年很清楚對方寬廣的翅膀能飛多遠,不想自己的感情成為對方的壓力,少年選擇了緘默,無視自己的慾望壓抑因澎湃愛意而漲痛的胸口。

 

劇本到了最後的最後,少年都已成為男人,心意未變只是也仍舊沒說出口,男人在十年後依舊守著少年時的夢,只要待在那人的身邊就好,只要那人好就好,就算對方早已娶妻生子…

 

眼眶酸酸澀澀的,結果是如此嗎?會不會他的愛情也落到如此下場?忍足分不清他跟劇中的少年是同病相憐還是被少年真摯的心意感動。

 

蓋上了劇本,忍足倒頭躺在沙發上,幾分鐘後等心情平復了些,他立刻拿出手機,這隻和之前的不同只是市面上很普遍的手機,他傳了簡訊給不二說他願意接演。

 

忍足接演這BL片很快的就流傳於各大報上,接到記者們打來詢問的電話忍足也大方坦承他的確接演了這爭議性度極高的電影。

 

演藝圈裡對這部片子的預測好壞參半,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大導演不二這次選錯了人來主演,花花公子的忍足竟然要飾演一個癡情人,很多人都猜他演不來,

更多人覺得忍足不適合。

 

拍攝現場內,有些人早已拿出手帕偷偷的拭著淚,今天在拍攝的正好是忍足從二樓窗戶凝視著操場上的那個背影,忍足詮釋的比不二想像中的還要完美。

 

不二一開始希望忍足能表現出那種無力陰鬱的落寞感,可是忍足卻用了不同的詮釋方法,忍足的背影很落寞,可是他的眼瞳裡卻閃耀著戀愛中的人的光輝,唇邊那幸福裡帶著幾分無助的弧度,忍足徹底傳遞了明知愛情苦卻甘之如飴的訊息。

 

光是透過攝影機的他都能感受到那深厚的情感更不用說其他在現場親眼目睹的震撼感,幾天拍攝下來,現場的工作人員都不禁懷疑起究竟是忍足的演技太好還是這…才是他本來的面貌?!

 

正好在不二喊卡後,現場響起手機悠揚清快的鈴聲,那是出自貝多芬的第七號交響曲之第四樂章,那被後人稱之為舞蹈/節奏的神話的樂章,忍足飛快的從跑腿的小弟手中接過自己的手機,這隻手機是那人送他的禮物,他還特地將那人設定為獨特的鈴聲,這樣才能確保不會漏接的可能性,就算這隻手機上的聯絡人也僅只那一人而已。

 

「喂。」忍足的聲音洩漏了幾分好情緒。

 

「你在做什麼?」沒有報上自己的名字,也沒有一句問候,電話那頭劈頭而來的是疑問。

 

看到不二正在跟大家說休息一下,忍足很自然的說:「剛拍完一個場景,現在在休息中。」

 

嗯?「本大爺聽說你接下了那部BL片。」跡部前幾日也看到了這則新聞。

 

聽不出跡部對這事的喜惡感,忍足一時沉默了,等不到忍足的回應,跡部皺了眉,「忍足?」

 

「嗯?」忍足立即反應過來,「首映會的時候,你會在日本嗎?」忍足有幾分期待的問,跡部向來很忙,每個月平均都會出差國外一次,不知道他有沒有空。

 

沒有忽略忍足的期待,想了想這個月繁忙的行程,「應該會吧?怎麼?想邀本大爺?」跡部帶點笑意的問。

 

「是很想啊~就不知道大忙人有沒有空了。」忍足以同樣開心的語調回應。

 

「哼~那你最好不要演得讓本大爺失望。」跡部變相的應予。

 

「當然。」得到跡部的同意,忍足更是樂不可支,大學畢業後,接手事業的跡部很忙,而他也因工作的性質過著與常人顛倒的生活,見面的次數銳減,幸好偶爾還是會通上幾通電話好消減一些磨人的思念。

 

「嗯,本大爺要休息了。」凌晨兩點了,明天早上他還得開會。

 

「好,晚安,祝好夢。」祝好夢,景吾,忍足沒有說出口,只是禮貌的等著跡部先掛,聽到嘟嘟聲後,忍足才切斷了通訊,與跡部的電話,他從不先掛斷,因為他不想跡部聽到那冰冷的斷訊聲,說他傻也好無聊也好,他還是會把好的留給跡部,這是他愛他的方式…

 

 

 

在經過一個月足以操死人的緊密拍攝下,這部片子總算成功殺青,出乎意料的是不二推掉了眾多唱片公司,擅自決定讓忍足挑大梁擔負起演唱主題曲的重任,忍足沒有推拒,挑了一首他想會是最符合劇中人心聲的爵士老歌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第一次踏進錄音室忍足對錄音師無意中散發出的不信任感感到莞爾,一個從來沒出過唱片甚至不曾在任何公開場合唱過歌的人也難怪錄音師跟製作人會有如此反應啦。

 

記憶中的高中時期,跡部在學生會忙著的時候常會要求他哼上幾首歌,跡部說他的歌聲能消解疲勞,他不懂什麼意思可是他很開心,自此他成了跡部一人專屬的點唱機,他想,既然能得到那個跡部的稱讚那他的歌聲應該不會難聽到哪去。

 

老實說,他一開口原本對他就不抱任何希望的製作人雙眼登時為之一亮,忍足獨有的低沉聲線唱起爵士樂更是誘人,製作人打心底的懂了為什麼忍足會紅,這人天生就是明星的料。

 

二話不說的製作人立刻與忍足談起了出唱片當歌手的事,可是忍足只是笑笑的回應說現在他還沒有這個打算,製作人眼看勸說不成,只好退一步說如果任何時候他有這個打算必先通知他才行,忍足依舊保持著笑臉同意,不過他想大概還是不可能吧,畢竟他只想唱給跡部一個人聽而已。

 

 

 

首映會當天,跡部很準時的現身於會場,鎂光燈馬上閃個不停,跡部財團的總裁鮮少會出現在這種娛樂性質的場合,被問及理由時,跡部說是受朋友所邀,但是當記者追問話中的朋友是誰時,跡部卻拒絕回答。

 

在眾人都入座後,在螢幕的前端一臺鋼琴被推了出來,站上台的是穿著一襲白色燕尾服的忍足,藍色的頭髮隨性的扎起,唇邊勾著魅惑的微笑,落座在鋼琴前,他調整了一下麥克風的位置,輕輕的彈起了鋼琴並演唱了這次的主題曲。

 

坐在位置上的跡部想到他似乎很久沒聽忍足唱歌了,高中時他意外的發現忍足的好嗓音,那是能讓人放鬆的好聲音,他因此荼毒了忍足很久,甚至向忍足點起歌來了,回想起年少時期的往事,跡部忍不住的露出微笑。

 

或許是因為跡部在場,忍足的這首歌唱得帶了點甜蜜,跡部聽出了忍足的好心情。

 

忍足在掌聲中下台,電影也正式開播,這次的片名定為Instinctive Love,跡部很專心的看著電影,只是劇中人讓他聯想到現實中的忍足,而片中那受到暗戀的人則讓他想到自己,當然沒有人能比得上他大爺就是了。

 

那幕,忍足透過教室二樓的窗戶看著那人背影的,他的心不自由主的揪緊,因為忍足那抹落寞微笑中的幸福感,他似乎一直都低估了這個男人對他的感情。

 

說穿了,他大爺既不是呆子也不是瞎子,身邊的人對他抱持著什麼樣的感覺,他不說不代表不懂,只是看著忍足在戲中的模樣,他才驚覺那個笨蛋一直以來是抱著什麼樣的信念,他知道他是被愛著的,可是他不知道忍足是這麼壓抑的愛著他,也不知道忍足是從這麼早開始就愛著他。

 

整部片子是由少年片段的回憶所串起的,另一幕讓跡部幾乎屏住了呼吸的是在通完電話後的忍足那聲祝好夢,背景適時的穿插入忍足所演唱緩慢板的主題曲。

 

Sweet dreams till sunbeams find you
Sweet dreams that leave all worries behind you
But in your dreams whatever they be
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這一刻,他才知道忍足挑了這首歌作為主題曲的用意,他也不自覺的想到兩人在晚上通完電話後忍足總是會說的那句祝好夢,其實他渴盼的是那句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吧…

 

原來,忍足的心願一直都這麼的小也這麼的簡單…

 

跡部被劇情牽著走,一瞬也無法離開螢幕,他知道在場的其他人也一樣,忍足這十年來就是這樣走過來的吧?因為他而高興,也因為他而難過,心臟彷彿被誰狠狠的掐緊般的難受。

 

劇終的最後一幕是那人結婚了,伴郎是忍足,忍足笑著獻上祝福的神情令人為之動容,從年少時期到現在,劇中人始終不改初衷的以他好就好的原則愛著那個人。

 

畫面轉黑,螢幕上浮現出忍足的獨白…

 

『有人問我為什麼這麼樣的深愛著你?

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愛你的這份感受,

可是,我想,我只能說:

愛你是一種直覺般的本能

 

最後的那句不知怎的竟讓跡部的眼眶酸澀,胸口有些窒息的感覺,有種忽然想對他好的感覺,當然他不承認平時他有虧待過忍足這種事。

 

曲終人散,跡部和忍足也一起離開了電影院,「如何?」忍足有些期待的問。

 

跡部望進那單純的雙眼中,他怎麼會一直沒發現這人對他的愛竟如此深厚純粹,「啊嗯?還不錯。」

 

「那太好了,很高興你喜歡。」他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他而做的,只要跡部滿意,對他而言就很足夠了。

 

「喂,本大爺送你的手機呢?」跡部莫名其妙的問。

 

「在這,怎麼了?」忍足從口袋中掏出跡部送他的手機,其實每年生日他都會收到跡部送的手機,他也問過跡部原因,跡部只回說那是廠商多送的。

 

接過忍足的手機,跡部想起忍足曾問過他為何每年都會送他手機,當時的他是怎麼回答的?

 

他好像說是廠商多送的,其實那是他特意挑的,原因呢?

 

「你記得嗎?高中的時候,你很不喜歡帶手機出門。」跡部忽然的提起了過往,那時就連他大爺也常找不到他。

 

「嗯。」忍足點點頭,那時的他愛好自由喜歡像風般的讓人捉摸不定,不喜歡時時刻刻都被人找到,不喜歡束縛,所以他常常故意不帶手機出門,可是,跡部怎麼會突然提起這事?

 

跡部停下了腳步,「全世界都可以找不到你,但是本大爺要隨時都能找到你。」跡部認真的盯著忍足的雙眼。

 

全世界都可以找不到你,但是本大爺要隨時都能找到你,腦中不斷重複跡部的話語,跡部的意思是…

 

忍足不敢去猜想跡部的意思是不是他所想的那樣,跡部的下一句話卻證實了他的好運。

 

「說吧,除了夢到你之外,你還有什麼心願?」他對忍足不是沒有感覺的,只是他以為忍足懂得的,沒想到那個笨蛋這麼多年了依舊沒能開悟。

 

忍足總算頓悟跡部的意思,深邃眼瞳中簇跳的火焰莫名的取悅了跡部,忍足滿足的笑著,「我想這樣跟你散步。」忍足牽起了跡部的手,兩個人一起邁開步伐。

 

「還真是渺小的願望啊…」搞不懂他…

 

忍足笑了出聲,「我很貪心的,我最大的願望是景吾你能快樂。」對他來說,沒有什麼比跡部的快樂更重要了,很順的改口叫景吾自然的像他早已喚過千百遍。

 

怪胎…

 

果然是標準的浪漫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ang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